纯阳闭关咩

純陽一閒散道人
有時喜歡虐虐自己

【策羊】雪愿後續

李佑明x决明子

决明子的师兄决清子

2016的文贫道现在才来续写呀呀呀呀呀鸽子是我

求大家看过按个赞呀> <如果可以的话留个言陪我也好(孤单寂寞觉得冷的咩咩我)

附上上篇连结: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551384

以下正文


决清子视角

    自从师弟走后,清明时节,有几位天策将士,带了不少礼品,跑来说要给纯阳宫的谢礼,也想为师弟扫墓

「我们受了纯阳一门的帮助理当回报」

「济世救人也是纯阳的责任,诸位将士切莫如此」

「道长,咱就别客套了……当时也是受到决明道长的助力,以及纯阳众道长的帮忙,我们今天才能站在这里,再说……我们几个兄弟自己也挺怀念当时决明道长在天策府时陪我们解解闷的日子。这些东西都是我们用自己的银钱准备的,不是天策的公款,道长您就代表纯阳收下吧!」

「东西我们是绝对不能收的,你们辛苦,还是留着你们自己补贴用度吧!至于决明师弟那里,贫道带你们过去吧」

往后的每年,都有几位天策将士,来为师弟扫墓

看来师弟当时在天策府的日子,没有白过

人死后,有人还怀念着你,还记得你,或许,也是一种成就吧

师弟没有走,他还活在大家的心中

只是清明时节,都没有看见李佑明

倒是初雪前后,总会发现师弟的墓前,多了一壶酒

是时候,会会这孩子了


又是一年初雪,雪花如絮纷飞,轻轻落在了石碑上

我早已点好香,拂了拂案上的灰尘,静坐在一旁

李明佑见到我,似乎有些惊讶

「道…道长?决清子道长?您怎么会在这?」

「怎么,怕贫道在这,打扰你们谈心吗?」

「没…没有的事!道长你怎知我今天会来呀?」

「你以为你每年偷偷闯进纯阳宫都没有被关心一下是为什么?还真以为我们纯阳守卫弱让你次次都能躲过?」

「原来是道长您的暗中庇护呀……」

我还给他一个「不然呢?」的眼神

发色斑驳的他,依然不减俊朗,只是看得出来,他的气色差了许多,隐隐有衰亡之相

「我说你也真是,这么些年,好歹贫道也是决明的亲师兄,你都这样偷偷的进来也不会光明正大的进来跟我通报一声问好一下吗?」

「阿……哈哈这不是不想打扰道长修仙嘛这…」

我瞪了他一眼,你再瞎掰阿。似乎是被我的眼神吓到,他的神色瞬间正经了起来

「道长,其实,我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来了」

「贫道知道。」

「道长知道?!也是……道长已然半仙之体,没有什么不知道的…」

「你…坐下吧,喝了它」我扔给他一个葫芦,里面是泡了丹药的酒

「好酒啊!!早知道我应该早点跟道长学怎么酿酒的」

我忍不住又给他一个「你看看你你看看你」的眼神,啧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这些年,在军中,我一直记得要尽我所能守护好这大唐河山。他当时把山河下给了我,不也是要我好好守护着这大好河山吗?我现在可以很开心的跟他说,我做到了!每一场仗,我都全力以赴,我也总觉得有人在暗中庇护我,让我可以活到现在,我想,一定也有决明的保佑。只是,我这半年来,总觉得力不从心,做什么事情都感到很累。后来,裴大夫才跟我说,我这是内伤积久不愈,又没有好好调理,要我好好治疗,不然有性命之忧。只是我前几天,才梦见决明,他跟我说,虽然我可能会觉得很快就能跟他见面不是坏事,但他不希望这样,还奉劝我好自为之…。道长你说,决明是什么意思?」

「…………」这……你都心里有数了我要怎么回答…我还没讲话,他又自己说了下去

「我后来想了想,当时约定好的下一场雪,我都没有失约;守这大唐河山,我亦无愧于心,我能活到这岁数,也够了。或许这最后的日子,我去各地看看,增广见闻,才不会之后见了他,怎么聊都还是天策府的事情,多无聊呀!」

「你…预计何时动身?先去哪里?」

「我想去昆仑,看看不一样的雪;再来去龙门,看看黄沙大漠;然后去…」

「停一下,你别去龙门,后年中秋前,务必回到天策府,切记」

「……好,我听道长的。不过道长,我想……想……能不能…」

看他一脸不知道如何开口的样子,我还是帮他说了吧

「要你回天策府,就是要你先跟府内弟兄商量好,贫道才有理由去接你来这里。」

「道长你真神仙阿怎么我想说什么你都知道?!」

「也并非全然。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个了,这葫芦你收好,与你有大用」

「谢谢道长!!!」


三年后的一场大雪,我又来到了师弟的墓前,当年给出去的葫芦,又回到了我手中。

李佑明还是以他东都狼的身分,马革裹尸还。那场仗,据说让天策将士伤亡十分惨重,杨将军还因此为国捐躯矣…世人只知天道流转,却不知人心,也是极其重要的枢纽。

这土丘下的两人阿…师兄我就再帮你们最后一把吧

这葫芦,会带你们到你们该去的地方

天策长枪所指,纯阳锐剑所向,皆是除恶迎新

不欺天策义,不负纯阳心

师弟,师兄以你们为荣



多年后

我看着跪在前面的两人

「师…师父,弟子与李将军…甚为知心,可否……」

「从心所欲,亦要不逾矩,想清楚了,便遵从自己本心吧」

「谢谢师父!」两人异口同声

那谁我有说我准你教我师父了吗李宥民……

「不过李小将军,你如果再羊屁股长羊屁股短的,别怪贫道对你不客气。」这是什么前世印痕……我忍不住扶额

「阿…道长师父不会的不会的我会好好对待微明道长的!」

「师父放心他不会欺负弟子的……师父…我们现在可以去师叔墓前看雪吗?」

「……去吧」傻徒儿,你就不要之后被”欺负”狠了跑回来,他可跟上一世有点不一样啊…

话说,这前世印痕也真的是…我不过是让他们两个续缘而已,他们两个又老是想跑到决明墓前说要看雪。虽然我们纯阳道子本就敬鬼神而不惧,但你不觉得三天两头往没见过的师叔的墓园跑,还在墓前卿卿我我,很奇怪吗? ! !就算是自己前世的墓,也还是很莫名啊? ! !算了,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想法,要算也是我这个当师兄当师父的锅!唉……

为什么这两个人还站在门口没有走? !


佑民:「为什么道长师父一直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们呀?可是又看他刚刚叹了一口气?!我们是不是做错什么了?」

微明:「我……不清楚,师父高深莫测,我们还是不要乱猜想的好,快走吧」



过一阵子,李宥民回来偷双修秘笈,被我发现,被我追了整个华山打。

结果微明抱着我大腿又哭又撒娇又求饶的求我放过他他愿意承受

我师弟,喔不我徒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啊啊!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纯阳闭关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