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阳闭关咩

純陽一閒散道人
有時喜歡虐虐自己

【琴羊】出入世,皆安否 。章10-3

【琴羊】出入世,皆安否 


 杨子秦×李德元 


 微带玄幻,背景历史设定剑三唐代架空(考据无力所以....) 


 章10-3絕不獨活




隔天一早,子秦与德元便整装出发,临行前,子秦偷偷将自己的马与三师兄的对换


房玄铭摸着被留下来的子秦的马,望向两人离去的背影,有些担忧的叹到:「但愿不要如德元所料才好......」






德元跟子秦来到了一峡谷地段,感到有些不寻常


德元悄悄的把房玄铭的马放走


两人下马,悄声悄息的往前进


路,只有一条


一路上鸦雀无声


德元这才明白去长歌门的跟这沿路跟踪的只是来探测我俩实力,真正的后手,是这里!


我死了没关系,只不过是少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道士,但是子秦死了,就会失去一个好官,就失去一个能为天下黎民百姓庇护的力量,百姓们就要继续受苦,那倒不如,我死,换百姓一个好官


德元在内心祈祷,三清道祖保佑,让他能够顺利帮子秦顶过此次变故




子秦做了一个我们回头的手势,德元点头


一回身,便看见上几百位黑衣人在不远处的峡谷边山上尾随


子秦心下大惊,对方要对他下手就算了,居然是如此大的阵仗?


就在子秦跟德元悄声移进峡谷中段时


一声巨响划破天际,两旁的山石瞬间炸了开来


德元一个九转归把子秦推开并下了镇山河


子秦立马提琴一个梅花盾套在德元身上


德元虽然料定对方是会要子秦的性命的,但完全没有算到会动用到火药炸山如此大的行径,这八方山河,贫道镇定了!


被推开的瞬间,子秦心想,只有自己走在前面,是对的,以免更多人无辜受伤,德元,你绝对不能有事!


梅花盾替德元承受了爆炸山石的伤害,便消失了,德元没事


镇山河里面的子秦,又被推开爆炸中心,也没受伤


山石尘埃落定之后,第一眼确认的是对方是否安全


有了对方的保护,彼此都平安


可也就在那一瞬


子秦的眼神从还好你没事,变成了惊怒


「呃啊.......」三支利箭,从背后射入穿透了德元的胸膛


在山石炸开稍息之后,随即而来的是如雨落下的箭,没有喘息的空间


德元身上雪白道袍瞬间一片血红,握剑的手颤抖着住地支撑着自己


子秦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而自己,却在德元的镇山河里安然无恙


愤怒、惊恐、自责、担忧,一瞬爆膨,一颗心整个悬了起来疼痛不已


「德元!!!听我这里!!!!!」子秦当下只有一个念头,要让自己的相知琴音好好的为德元疗伤


德元凝神听琴,稍缓过来,运起坐忘经,且战且退来到子秦旁边,左手握住子秦还再拨弄琴弦的手,把子秦身上的化生势气劲转移到了自已身上


子秦只觉得有一股气劲离开了他的身体流向了德元


看到德元的伤势,子秦十分担心


「你还撑得住吗?快放开我这样才能为你疗伤」话虽如此,子秦却是任由德元握着,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德元没有反应,只是扫视了四周


虽然刚刚止住了出血,子秦看得出来德元的伤势依然不轻,是在硬撑


「走,我们到那里」德元眼神示意子秦,两人便一起闪避着箭雨躲到了不远处的树丛后,箭雨仍然在下,主要射落点却是在德元一开始站的位置


子秦作势要继续位德元疗伤,却被德元死死握住。


德元对着子秦耳语:「先别出声,一出声他们就知道我们在这里了」语毕,德元有些无力的闭眼坐下调息


子秦环顾四周略一思索,在德元的耳边言道:「他们现在距离找到我们应该还有一段时间,你已经受伤,我们只能速战速决走为上策。前方有条小径,周围林木茂盛应该躲得过,可以试试从那里离开」


德元:「子秦,你听我说,你一向都忠于国家也知道怎么做对社稷最好。你是个栋梁之才大唐不能没有你,等等我会让你突围,你赶紧走,别回头」


子秦:「我不可能抛下你」


德元:「我已经受伤,你再带着我连你也跑不了。我不过就只是一个道士,没了我也没什么,你不一样,天下不能没有你这个好官。其实我已经算过了,此劫我一定会牺牲,所以,你走」


子秦:「你开什么玩笑,你之前不是说我有一生死大劫?怎么又变成是你的了?少了你如此至诚感天道行高的道长是大唐不幸,我身为大唐选士之人,保你,也是我职责!要活一起活,我决不独活!没有要你牺牲的道理,我生死都要跟你在一起!」


德元沉默了


又是一声巨响,两旁山石纷纷落下


德元手势一转,子秦身上的护身符绽放滢滢蓝光,镇山河气劲垄罩两人


天摇地动


过了许久,一切恢复了平静,鸦雀无声


子秦被德元护在身下,镇山河的气劲结束后,也只受到了轻伤,但琴已受损,且身上都是鲜血


是德元的


德元已然陷入昏迷


子秦颤抖着叹了叹德元的鼻息,还好还有气,但是非常微弱.....


子秦:「为什么.....你自己的山河护不了你自己.....不行....我要带你出去这石堆...我们不能被埋在这里....」


子秦将部分石头先叠成碉堡护住躺在地上鲜血直流的德元,开始徒手挖开叠在他们两个身上的层层石土,挖开了一层,又有上一层垮下来砸在子秦身上,躲也躲不开,砸的子秦满身伤


子秦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丝毫不敢停下,终于,看到了尽头




遇袭前德元先放回去的马,在与放心不下决定跟过去的三师兄于半路相遇,看到马自己回来,想起德元临行前私下跟他说的话,赶忙带着一群同門去救人


但是到了的时候,看到的是满身是血的子秦拄着剑步履阑珊的走了过来,背上背着一样满身血已昏迷的德元。


子秦看到师兄只喊了一声师兄,也晕过去了



评论
热度(6)
下一篇

© 纯阳闭关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