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阳闭关咩

純陽一閒散道人
有時喜歡虐虐自己

[花羊花]雷 <二>

<二>

孙雷视角


三个月过去了,我与白鹤道长还是待在这个破庙里

医者本分,救人是天职,可是我似乎还是个魔头,近我者皆亡

他说我不是魔头,只是个不懂得如何收放自己妖力的小妖精,还是个很细心温柔的好大夫

我...竟然是妖?那会不会......会不会......

我一直赶他离开,他却不走,说要报恩,说看我心事重重纠结在一起,印堂发黑,是大凶之象,他是个道士能帮我解决

却,最好是能帮我解决,我连我自己是人是妖有没有杀人都不清楚了,会不会哪天连你这个道长也杀了也说不准

他用了一个十分笃定的眼神看着我,说保证不会

我相信了

他开始教我一些掌控妖力的法术,似乎有些效果

最后,他要我跟他说,我出谷的情况,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不想回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你在逃避」他说

「有些真相,必须去查,去了解,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陪你一起面对,绝对不会抛下你一个,不管你真实的身分是什么,我都在」

可是我怕,我真的怕,我不想害人,师父要我不要跟人接触,师父说我可能真的会给人带来危险,我师门已经几乎全被我害了,你在,你在又有什么用?

他说「你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又怎么可以确定说就是你害的师门?令师让你走是否有别的用意?难道真的要什么人都不见一辈子?到底原因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要怎么样解决,与其在这里无措,不如回去查个清楚」

好吧,我是该面对现实了,我来自哪哩,我是什么身份,我究竟,是谁?

在一个温暖的怀抱哩,我哭了


白鹤视角

终于肯跟我说当时的情况了

他心里有伤,很茫然。

那道深深的伤,让他害怕再跟人群接触,不,应该说是任何人

但他的本性及其温良和善,是个好妖

教了他不少收敛控制妖力的法术,也让他精神先有个寄托,也让他对于自己能更掌握更了解,可是,总感觉,有股不被控制的...灵力或说......妖力?一直在逸散

不行,单从他这里,资讯太少,必须回他师门一趟

我本是个将死之人,既然你给了我重生,我又怎忍心看你黯然消沉几欲身亡

我这条命是你捡回来的,那么,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纯阳闭关咩 | Powered by LOFTER